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长陈茂波:放下分歧 合力应对经济挑战

2019年09月08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称,特首提出的新举措不能瞬间完全解决当下困局,但仍踏出了积极正面一步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9月8日称,香港近期的社会事件和暴力冲击,重创本地经济和国际形象,他呼吁大家应放下分歧,停止暴力,务实协商,共谋出路。

  陈茂波在其官方网志中发文,对香港时局和经济表达忧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4日刚刚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但本地抗议和暴力活动仍未停止,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也下调了对香港的信用评级。

  陈茂波称,今年8月的访港旅客人数同比下跌近四成,跌幅远超7月,7月同比跌幅尚且仅为5%;部分酒店入住率下跌过半,酒店客房房价下跌四至七成,零售和餐饮业状况亦类似。8月本应是香港传统的旅游旺季。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