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陪审员法》施行后全国首例 上海金融专家试水陪审证券类犯罪案件

2019年09月27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建议加大金融专家陪审员工作力度,建立细化的专家陪审员队伍,确立金融专家陪审员的工作规则与激励约束制度
2019年9月26日,上海二中院C101法庭上,一起内幕交易案正在开庭审理中。由三名法官和四名人民陪审员组成的七人合议庭引人关注。图/上海二中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竹沁 实习记者 胡佳璐)全国首例由金融专家陪审的证券类犯罪案件日前在上海开庭。财新记者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二中院)获悉,9月26日上午,上海二中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内幕交易案:原广州证券公司项目经理宁某在工作中获知“金力泰收购银橙传媒”消息,伙同其妻樊某涉嫌内幕交易非法获利17万余元。

  同济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金融审判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倪受彬和同济大学副教授范黎红担任这起案件的陪审员。据上海二中院介绍,这是2018年《陪审员法》施行后,全国首例由金融专家陪审的证券类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