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如何驱动商业向善?

2019年10月2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价值能否成为可量化的投资、企业治理维度?从投资人到企业家到消费者,每个人都在影响潮水的方向
2019年8月14日,广东江门,两位分别骑着单车经过街边水果档的老人。社会痛点,人人有份,解决社会问题,也人人有份。从投资人到企业家到消费者,每个人都在影响潮水的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无论我们创造了多大的财富,现在仍有30亿人生活在赤贫线以下,而国际气候变化可能马上要突破1.5度温升红线,这是我们要回答的问题。这当中有没有解决方法?好消息是,我们可以,我们能够创造资本主义2.0。”日前,GSG全球影响力投资指导委员会CEO Amit Bhatia在社企论坛上表示。

  10月16日-10月17日,第五届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论坛(下称社企论坛)在成都举行。社企论坛由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十七家机构于2014年共同发起,旨在培育社会企业和影响力投资生态。本届轮值主席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下称红杉中国),聚焦“商业向善”。2010年,红杉中国入股在农村从事小额贷款的中和农信,涉入社企领域。论坛组委会中,从价值投资开始、目前在力推影响力投资并发起2亿元影响力投资专项基金的禹闳资本也位列其中。传统资本的加入,显示影响力投资在中国虽然刚刚起步,但在带动新的投资方向,孕育新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