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溺亡女大学生或被猥亵侮辱 专家称警方立案证明非自杀

2019年11月02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和强制猥亵、侮辱罪对罗某乾等人立案侦查,司法鉴定显示李心草为溺亡。家属正在等待具体调查结果
备受关注的昆明女大学生醉酒后溺亡一案有了新进展。财新记者获悉,死者李心草的家属10月29日收到的立案告知书,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对罗某乾等人过失致人死亡一案立案侦查,对罗某乾强制猥亵、侮辱一案立案侦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婉霜)备受关注的昆明女大学生醉酒后溺亡一案有了新进展。财新记者获悉,死者李心草的家属10月29日收到的立案告知书,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对罗某乾等人过失致人死亡一案立案侦查,对罗某乾强制猥亵、侮辱一案立案侦查。另据警方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李心草的死亡原因为溺死。刑法学者对财新记者表示,罗某乾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说明李心草并非自杀。

  现年19岁的李心草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事发时是昆明理工大学二年级学生。财新网此前报道,10月11日,李心草的母亲陈美莲在微博发帖称,家属在9月9日凌晨3点接到昆明市盘龙区鼓楼派出所电话通知,说李心草与他人“相约跳江”,家属连夜赶到派出所后,又被告知李心草是“醉酒自杀”。9月11日上午,李心草尸体被民警从滇池中打捞上岸。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