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兽研所多名学生感染“布病” 官方称正排查处理

2019年12月06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先发现实验室小白鼠感染布鲁氏杆菌,随后一些学生也检测出布鲁氏杆菌阳性。布鲁氏杆菌病主要传染源为病畜和感染物,尚无确切证据证明可人际传播
布鲁氏杆菌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周,人感染布鲁氏杆菌患病后主要表现为反复持续的发热症状和关节肿胀疼痛,因关节炎而导致运动障碍,男性患者还会出现睾丸炎和前列腺炎,女性患者特别是妊娠期的孕妇会出现流产症状。资料图为北京一所医院发热筛查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詹堃 黄晏浩)兰州一家兽医研究所出现多名学生疑似感染布鲁氏杆菌的消息得到证实。今日(12月6日)傍晚,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发布通报称,11月28-29日,该研究所口蹄疫防控技术团队先后报告有4名学生布鲁氏菌病血清学阳性。截至目前,该研究所共检测263人份,经甘肃省疾控中心确认呈现血清学阳性65人。血清学阳性人员中个别人员自感有身体不适现象,其余人员未出现明显临床症状。

  到傍晚时,兰州市卫健委发布通报称,兰州市卫生健康部门协调国家、省、市、区四级专家前往现场进行指导和调查核实,抗体阳性,无相关临床症状,经流行病学、实验室检测和临床专家综合研判,最初四名疑似感染者确定为布病隐性感染,另有61人为抗体阳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