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学术不端,解放军疾控所原所长博士学位被撤

2019年04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查询确认,黄留玉与原军事医学科学院2000级博士研究生史兆兴学位论文内容部分雷同;解放军疾控所在“三防”应急救援领域屡屡承担重大任务
因存在学术不端问题,57岁的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原所长黄留玉被撤销博士学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因存在学术不端问题,57岁的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下称解放军疾控所)原所长黄留玉被撤销博士学位。该机构被誉为疾病预防控制专业力量中的一支“国家级突击队”,在应对重大疫情、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屡有突出表现。

  黄留玉曾于2007年在第三军医大学(现为陆军军医大学)获得该学位。但最近,一纸该院发出的文件显示,由于其与另一名几年前的博士生史兆兴学位论文内容部分有重复,被认定为学术不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