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被控伪证罪律师取保候审 否认教唆说谎

2019年12月06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熊昕会见一起强奸案嫌犯时遭遇民警“围观”。此后熊昕被刑拘、逮捕,检方依据民警证言指控其教唆嫌犯作虚假供述、伪造证据。被羁押400多天后,熊昕取保候审
备受关注的江西律师熊昕被控伪证罪一案有新进展。12月5日下午4时许,熊昕在被羁押449天后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回到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思琦)备受关注的江西律师熊昕被控伪证罪一案有新进展。12月5日下午4时许,熊昕在被羁押449天后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回到家中。此前,他在会见一起强奸案犯罪嫌疑人时,隔壁提讯室民警“恰好”路过并“围观”。民警的证言成为检察院随后指控熊昕教唆犯罪嫌疑人作虚假供述、伪造证据罪的重要依据。

  财新此前报道,2018年4月,在南昌开拉面馆的撒拉族人韩福忠涉嫌强奸,熊昕受其父亲委托担任该案辩护律师,并在当年4月20日和4月24日两次会见了韩福忠。熊昕第二次会见时,遭遇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民警张某的“围观”。熊昕的起诉书显示,张某在隔壁13号提讯室提讯他案犯罪嫌疑人,在走廊休息时,听见了熊昕唆使韩福忠作虚假供述的经过,后进入熊昕所在的12号提讯室当面指责其行为并表示会向有关部门反映(详见财新网:“江西一律师会见当事人时遭警察‘围观’ 被控伪证罪引争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