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航总医院遇害医生杨文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01月05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航局党组决定追授杨文同志“民航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民航工会决定追授杨文同志“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追授杨文同志“首都健康卫士”特殊荣誉称号
资料图:八宝山殡仪馆。1月5日8时,民航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2019年12月25日零时50分,杨文同志因公殉职,终年51岁。

  【财新网】据中国民航网消息,1月5日8时,民航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2019年12月25日零时50分,杨文同志因公殉职,终年51岁。

  民航局、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领导,民航总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北京医疗机构代表,以及杨文同志亲友、自发前来的群众等到场为杨文同志送行。

  杨文同志于1992年9月参加工作,兢兢业业奋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

  杨文同志对党忠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原则,胸怀坦荡,光明磊落,高风亮节,一身正气。2003年,她不畏风险,始终坚守在抗击“非典”的最前线;她曾在北京怀柔区第二医院连续工作7个月,抢救许多来自山区的危重患者;2008年,她代表急诊科参加第29届北京奥运会、第13届北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文同志始终恪守“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执业精神,在急诊科工作的22年里,兢兢业业、勤奋踏实、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业务能力扎实,服务态度和蔼可亲,视患者如亲人,处处为患者的生命安危着想。她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备受大家尊重,是大家眼中的“好大姐”“好医生”。

  日前,民航局党组决定追授杨文同志“民航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民航工会决定追授杨文同志“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卫生健康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追授杨文同志“首都健康卫士”特殊荣誉称号。

  杨文同志家属表示:“感谢北京市、民航局、卫健委、民航总医院,杨文医师的老师、同学、同事、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杨文医师的深切缅怀和对杨文医师家人的关心关怀、帮助照顾,我们会把老人赡养好,把家人照顾好,以告慰杨文医师的在天之灵。相信司法机关一定会严惩凶手。”(完)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