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晓光下水道倒年份茅台 秦光荣永州老家盖“秦家大院”

2020年01月13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题片披露,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在落马前串供销赃;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投案时带了三箱受贿款物;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在北京通州的别墅面积约1200平方米,还在老家永州修建1600平米“秦家大院”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和涉案人联系约定在公园、球馆等地碰头、购买专用电话号码、商定暗号秘密联系、把茅台年份酒倒入下水道……1月12日晚,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正式开播。专题片第一集《擘画蓝图》曝光了贵州省委原常委、 副省长王晓光在落马前的上述串供销赃手段。

  现年58岁的王晓光(1961年10月生)是山东巨野人,仕途未出过贵州,曾任六盘水市委书记,2014年4月在遵义市委书记任上升任贵州省委常委,成为副省级高官。2017年6月,王晓光转任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2018年4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发布消息称: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晓光由此成为《监察法》出台后首名被查的中管干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