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虞海燕案细节曝光 中央纪委“内鬼”助其对抗审查

2020年01月17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纪检系统查“内鬼”。中央纪委原正处级干部吴文广向甘肃省原常务副省长虞海燕泄漏调查内容;吉林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将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的案情泄露给涉案商人和王尔智近亲属;在吉林省委原书记王珉被调查时,中央纪委原副处长孟弘毅向两位辽宁商人泄露消息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在甘肃省原常务副省长虞海燕落马前,负责对口联系甘肃的中央纪委原九室正处级干部吴文广向其透露调查内容,帮助其对抗审查;这名纪检干部还向虞海燕打招呼为老板拿项目,甚至请其“捞人”……1月16日,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在央视继续播出,第五集《打造铁军》聚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我监督,刀刃向内清理“内鬼”,其中曝光了虞海燕案中出现的“内鬼”。

  现年58岁的虞海燕(1961年7月生)是浙江义乌人,仕途主要集中在甘肃,曾任酒钢集团总经理、甘肃省国资委主任、天水市市委书记、酒钢集团董事长等职。2011年5月,虞海燕升任甘肃省副省长,不久后更进一步成为甘肃省委常委,2013年1月任兰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常务副省长直至2017年1月被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