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全市动员 主动寻找湖北来穗人员

2020年01月23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希望此举能够及时掌握湖北来穗的旅客情况。对有症状的,或者是有疑似症状的,将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和治疗
2020年1月20日晚,广州南站出站口。据广东省卫健委信息,截至1月22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28例病例在发病前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另有4例病例为湖北输入病例家属。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湖北武汉于1月23日10时起封城。若乘坐武广高铁,乘客仅需四小时就可从武汉到达广州。广州市就此发布全市动员令:对所有湖北特别是武汉来广州的旅客,进行主动寻找、观察、追踪。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在23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上述信息。张周斌称,这一动员令已经下发到社区服务中心、小区物业、各级疾控机构。官方希望此举能够及时掌握湖北来穗旅客的情况。“如果有症状的,或者是有疑似症状的,第一时间会对其进行隔离和治疗。”张周斌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