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信息披露复盘 疾控专家武汉市长各有说法

2020年01月30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长称要依法获得授权后才能披露;疾控中心官员指称,有科学认识问题,也不排除决策犹豫
2020年1月22日,武汉市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发热门诊内人满为患。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传染病要依法披露,地方政府需要获得授权才能披露。”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坦承,武汉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有披露不及时的一面。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则表示,武汉此次面对疫情行动有些慢,主要是科学认识的问题,但也不排除一些决策上的犹豫,对自己是不是自信。

  周先旺1月27日接受央视专访时说,对这次疫情,各方面对我们信息的披露是不满意的。对于披露不及时,希望大家理解,它是传染病,传染病有传染病防治法,要依法披露。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信息之后,需要获得授权之后才能披露,这一点在当时不被理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