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保护与奖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14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伤害医务人员的,要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参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按照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工伤认定问题,特事特办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并答记者问。图/中国网 郑亮 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对发现有歧视孤立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行为的,要及时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处理。对伤害医务人员的,要坚决依法严肃查处。”2月14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保护抗疫一线医生的具体举措。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文件从多个层面对一线医务人员给予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