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有宠物狗现新冠阳性 港府建议患者宠物接受隔离检疫

2020年02月28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首次发现宠物狗样本呈新冠病毒阳性,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宠物会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发病,亦无证据证明宠物会传播新冠病毒
资料图:香港。2月28日凌晨,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宠物狗部分样本病毒测试弱阳,该宠物狗现无任何病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宠物是否会感染或携带新冠病毒一直备受关注。2月28日凌晨,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下称渔护署)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宠物狗部分样本病毒测试弱阳,该宠物狗现无任何病症。

  渔护署表示,受卫生署转介于2月26日傍晚从一名新冠患者家中接走该宠物狗,送往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对狗的口腔、鼻腔及肛门抽取样本进行病毒测试后,发现其中口腔及鼻腔的样本对病毒呈病毒弱阳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