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新冠患者出院或仍携带病毒,传染性待观察

2020年02月28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健委官员称未发现复阳患者再传人现象,有专家认为治愈后咽拭子阳性仍有传染性;武汉有医院被感染医护人员治愈后隔离期延长
2020年1月24日,武汉,医护人员观看医学影像。新冠病毒出院患者仍可能携带病毒。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刘登辉)新冠病毒出院患者仍可能携带病毒。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放射科医学博士徐海波团队2月25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通过对4名已出院或满足解除隔离标准的患者进行多次核酸检测,所有结果均为阳性。

  这篇题为“Positive RT-PCR Test Results in Patients Recovered From 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康复患者中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的文章,发表JAMA(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