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宠物狗“低程度”感染新冠意味着什么?

2020年03月05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3年SARS期间也有猫狗感染SARS病毒,动物之间亦没有出现交叉传染
2020年2月29日,中国香港,市民在街头遛狗。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全球首例宠物狗确诊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的个案出现后,引发爱狗人士强烈关注。3月5日,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检验及检疫)薛汉宗兽医指出,这只宠物狗样本多次对新冠病毒呈弱阳性,并非受新冠患者携带的病毒污染样本所致。

  渔护署3月4日晚间发文指,分别于2月26日、28日及3月2日对这只狗的口腔及鼻腔样本进行检测,均对新冠病毒呈弱阳性反应(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现全球首宗宠物狗感染新冠案例 很可能由人类传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