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现全球首宗宠物狗感染新冠案例 很可能由人类传染(更新)

2020年03月04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这意味着新冠病毒的宿主谱不仅限于人,须留意从人传给其他动物,并在其他动物间进一步变异、适应的可能性
2020年2月29日,中国香港,市民在街头遛狗。3月4日晚间,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公布,一只新冠肺炎患者的宠物狗,其样本在多次新冠病毒检测中均呈弱阳性反应,因此认为这只狗已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但该宠物狗现无任何新冠相关病症。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香港出现全球首例宠物狗感染新冠病毒个案。3月4日晚间,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下称渔护署)公布,一只新冠肺炎患者的宠物狗,其样本在多次新冠病毒检测中均呈弱阳性反应,因此认为这只狗已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但该宠物狗现无任何新冠相关病症。

  渔护署指,分别于2月26日、28日及3月2日对这只狗的口腔及鼻腔样本进行检测,均对新冠病毒呈弱阳性反应。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动物医学及生命科学院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一致认为,上述结果显示该宠物狗已低程度感染有关病毒,并很可能是由人类传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