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多地严防境外输入 湖北探索复产复工

2020年03月07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防境外疫情“倒灌”风险成为多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省份陆续通报一些市区县新冠肺炎病例“清零”消息
2020年3月7日,湖北襄阳。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近期除湖北外的其他30个省份的日新增病例数却有所反弹,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因此,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倒灌”)风险成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全国境内疫情呈现向好势头,3月6日0-24时,31个省份和“重灾区”湖北新增确诊病例双双首度降至两位数(共99例,其中湖北74例)。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近期除湖北外的其他30个省份的日新增病例数却有所反弹,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境外输入病例增多。因此,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倒灌”)风险成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经济发达地区防输入:京沪浙粤严阵以待

  近日,浙江、宁夏、北京、广东、上海、甘肃等省份都陆续通报了境外输入病例。3月6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例(甘肃17例,北京3例,上海3例,广东1例)。截至3月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