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中小企业复工率达到71.7%

2020年03月25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负责人还介绍,“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根据统计,湖南、四川等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达到98%以上
3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情况。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根据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的监测显示,截至3月24日,中小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71.7%,比2月23日提高42.1个百分点。”在3月2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表示,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正在稳步提升。

  复工复产策略上,秦志辉介绍,优先支持汽车、电子等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按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优先次序,梳理形成50家大型龙头企业和7000余家核心配套中小企业的名单,加强协调、精准服务,推动各省上下联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