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连锁药店董事长销售伪劣口罩受审 控辩分歧明显

2020年03月27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佰馨药店董事长李东等人,从山东高密采购50余万只标有“3M”字样的口罩出售,销售金额共计400余万元。这批口罩被鉴定为假冒伪劣产品,三人被控罪
3月26日,因出售假冒不合格口罩,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东等三人被控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出庭受审。这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第一起线下开庭的刑事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持续数月的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肆虐。3月26日,因出售假冒不合格口罩,北京京海康佰馨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康佰馨)董事长李东等三人被控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出庭受审。这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第一起线下开庭的刑事案件。

  上午9点,此案在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开庭审理。起诉书指控,2020年1月21日至1月26日,李东、李俞章、罗涵毅三名被告人从一淘宝店店主处采购标有“3M”字样的口罩50余万只,销往北京朝阳区以及外省和个人,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400万余元;执法部门另查获涉案口罩共计2.4万余只。经有关部门核查检验,这些口罩系假冒伪劣产品。检方认为,三名被告人行为触犯了《刑法》,应以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