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远程系”医疗设备租赁纠纷复返原点 陕西高院发回重审

2020年03月27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几十家县级公立医院在与西安一融资租赁公司的纠纷中一审败诉,面临几百万到上千万元债务,陕西高院二审裁定则撤销了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近日,就多家医院与陕西当地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纠纷,陕西省高级法院作出二审裁定,撤销原审判决,发回西安市中级法院重审。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随着医疗行业巨头“远程系”爆雷,大量与其合作的公立医院被融资租赁公司告上法庭。在经历一审败诉后,医院方面纷纷提起上诉。财新记者近日了解到,就多家医院与陕西当地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宝信国际)的纠纷,陕西省高级法院作出二审裁定,撤销原审判决,发回西安市中级法院重审。目前,至少有二三十家医院收到了裁定书。

  财新曾此前报道了“远程系”、医院和融资租赁公司的三方合作模式。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它的数十家关联公司(下称“远程系”),与全国近千家县级公立二甲医院开展项目合作,业务范围涵盖心脑血管、眼科、肿瘤、耳鼻喉、妇科等。融资租赁公司出钱向“远程系”购买项目所需医疗设备;医院在接到设备后开展项目,支付设备租金;“远程系”负责提供设备、帮助垫付设备租金并帮助医院运营科室。在此过程中,医院不需要花钱买设备,只需要提供设备融资租赁所需的材料,由“远程系”担保办理,金融租赁保证金和手续费也由其替医院支付。医院只需要将项目收入的25%归还融资租赁公司租赁本息,如果这部分不足以完成还款计划,也由“远程系”负责担保并垫付不足部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