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酒泉女法官家中坠亡 各方说法不一

2020年04月0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5岁的全国办案标兵从家中客厅窗户坠下身亡,事发前曾到神经内科就医。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家属称其长期工作压力大,接近当地法院的人士则认为工作压力不是坠楼原因
资料图:周国霞。图/ 肃州区人民法院公众号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 实习生 陈怡帆)甘肃酒泉市35岁女法官周国霞坠楼身亡近一个月,围绕其死因仍说法纷纭。家属向财新记者出示了周国霞事发前就医的病历,认为她长期工作压力较大,趋向于抑郁症。接近当地法院系统的人士则表示,“干哪一行都有压力,但工作不至于让她这样。”

  周国霞现年35岁,甘肃白银人。酒泉市肃州区法院微信公号2019年3月的一篇文章介绍,2010年周国霞参加酒泉市公务员招考被录取到酒泉市肃州区法院,任金佛寺法庭书记员,2012年起任肃州区法院民二庭助理审判员,2016年10月在司法改革过程中成为员额法官。周国霞主要负责处理经济类案件,2013年以来多次被评为肃州区、酒泉市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三八红旗手,2019年入选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据公开信息,2019年1月最高法院共表彰全国法院办案标兵200人,甘肃省仅4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