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在美留学生或于本周首包机回国 落地城市四个候选

2020年04月08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在美小留学生家长对财新记者称,4月7日到4月8日晨,他们接到驻美使领馆电话,通知或于4月9日到4月12日之间包机接小留学生回国,可能的落地城市包括上海、广州、天津、太原
继首批在英小留学生搭乘包机回国后,在美中小学留学生也即将搭乘包机回国。据消息称,小留学生将按照岁数从低龄到高龄安排包机回国。第一批回国的日期在4月9日到12日之间。从旧金山或者纽约登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邓睦申)继首批在英小留学生搭乘包机回国后,在美中小学留学生也即将搭乘包机回国。4月8日上午,多位在美小留学生家长对财新记者称,4月7日到4月8日晨,他们接到驻美使领馆电话,通知或于4月9日到4月12日之间,包机接小留学生回国。

  此前的4月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通知,就在美留学生搭乘临时包机回国意愿进行摸底调查。通知明确,从保护弱小原则出发,按照登记人员年龄从小到大顺序排序,优先安排小留学生乘机回国。将根据公开、透明、公平原则,首先面向全美“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留学生”开放登记。所谓“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留学生”包括年龄未满18周岁(以申请登记日为准)、父母未陪伴在旁、长期或短期在美留学的中小学留学生。(参见财新网报道“驻美使馆开始调查留学生回国意愿 乘机顺序以保护弱小优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