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驻英使馆摸底小留学生情况 家长称包机票价两万多良心价

2020年04月07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孩子乘坐了包机的小留学生家长称,在英国机场集合时,包机工作人员把孩子戴的有呼吸阀的口罩换成了符合要求的口罩。飞机上孩子们隔开坐,上座率可能只有50%
4月7日,中国驻英大使馆官网发布《关于调查在英处境困难、急需回国的未成年留学人员情况的通知》。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继中国驻美大使馆之后,中国驻英大使馆也开始调查未成年留学人员情况。4月7日,中国驻英大使馆官网发布《关于调查在英处境困难、急需回国的未成年留学人员情况的通知》。通知称,4月2日,按照中国外交部部署,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协助组织181名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在英中国公民搭乘临时航班回国。为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现开展在英处境困难、急需回国未成年留学人员情况调查。

  此次调查明确,包机乘客为年龄在5-18周岁、父母未陪伴在英、寄宿的家庭监护人年龄偏大无力照顾、长期或短期在英留学的未成年留学人员。这些未成年留学人员原则上需要独自乘机,家长或在英监护人不能同机随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