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森林火灾致19名人员牺牲 四川省、凉山州政府被约谈

2020年04月09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在四川省西昌市就近期四川省森林火灾多发问题,约谈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负责人
2020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大火,消防员抵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消息,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在四川省西昌市就近期四川省森林火灾多发问题,约谈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负责人。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主约谈。

  3月份,四川省发生森林草原火灾42起,同比增加26起,增幅163%。特别是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造成19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3名地方扑火队员重伤和部分民房烧毁,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继去年“3·30”之后时隔一年,凉山州再次发生扑救森林火灾中人员重大伤亡,令人痛心,教训极其深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