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勘察确定木里森林火灾起火原因为雷击火

2019年04月06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凉山州森林公安局负责人介绍,雷击位置在树干上部,遭雷击后树干被撕裂,闪电经树干传导至地下,引燃地表腐殖层
经当地森林公安机关勘察,木里森林火灾的起火点和雷击树木均已找到,确认火灾原因为雷击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4月5日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经当地森林公安机关勘察,木里森林火灾的起火点和雷击树木均已找到,确认火灾原因为雷击火。

  据新华社消息,四川凉山州森林公安局介绍,3月30日18时许,木里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目击雷击引发森林火灾的报警,公安人员历时3天组织拉网式排查找到该处雷击点,经过对雷击痕迹点的勘察、取证,并与目击证人拍摄的照片比对后确认山脊处的一株高约18米、树围约250厘米的云南松为此次木里森林火灾主火场的起火痕迹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