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陆地边境市县重大疫情防控能力不足

2020年04月13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中国东北方向以绥芬河口岸为代表的陆路口岸境外疫情输入形势还是非常严峻。当务之急是加强边境口岸地区的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防控能力建设,包括海关、边检,包括城市的医疗卫生体系
4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答记者问。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日,绥芬河口岸出现多个境外输入病例,如何应对,边境口岸防控备受关注。在4月1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中国东北方向以绥芬河口岸为代表的陆路口岸境外疫情输入形势仍非常严峻。这些边境口岸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是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但包括绥芬河口岸在内的陆地边境市县的重大疫情防控能力还是不足。

  王斌说,当务之急是加强边境口岸地区的市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防控能力建设,包括海关、边检,包括城市的医疗卫生体系。要压实地方属地化责任,包括落实好主体责任、主管责任。边境口岸城市所在的市级、省级政府要切实把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协调辖区中的各种资源,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同时,要调配好医疗卫生资源,支援口岸城市的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