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9年逾11万人因破坏环境资源获刑 结案量增四成

2020年05月0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法院审结涉及环境资源的刑事案件同比增长超过四成,增幅远超此类民事及行政案件
2020年5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中国环境资源审判(2019)》暨年度典型案例、《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19)》新闻发布会。图/胥立鑫 摄/最高人民法院公众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单玉晓)2019年全国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数据出炉,涉及环境资源的刑事案件结案数量同比增长超过四成,增幅远超民事及行政案件,11.4万余人因破坏生态环境获刑。

  5月8日,最高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环境资源审判(2019)》(下称白皮书)、《中国环境司法发展报告(2019)》(下称绿皮书)以及环境资源审判年度典型案例,披露了上述数据。这是最高法院自2014年6月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以来,第四次发布此类年度审判数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