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男子因“举报不实”被拘 与内蒙古警方对簿公堂

2020年05月1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男子网上发帖反映内蒙古乌审旗住房管理部门和纪检机关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被认定不属实,并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实际执行2天。此后其将当地警方告上法庭,称反映的问题并非虚构捏造
一名在内蒙古乌审旗定居的河北男子上网发帖,举报当地住房管理部门和纪检机关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被认定为不属实。此后相关部门向乌审旗警方报案,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在向鄂尔多斯市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并被驳回后,其又将乌审旗公安局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告上法庭。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一名在内蒙古乌审旗定居的河北男子上网发帖,举报当地住房管理部门和纪检机关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被认定为不属实。此后相关部门向乌审旗警方报案,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在向鄂尔多斯市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并被驳回后,其又将乌审旗公安局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告上法庭。2020年5月11日,这起民告官案件在鄂尔多斯康巴什区法院开庭审理,案件未当庭宣判。

  河北人刘春华在鄂尔多斯乌审旗居住了24年。他告诉财新记者,在自己之前的一个官司中,对方用了加盖原乌审旗住房管理中心(下称原房管中心)和原房地产管理局公章的文件作为证据材料,但他发现因为政府机构改革和部门调整,前述公章已经失效。之后他就此申请信息公开未被受理,于是又将机构改革后的乌审旗保障性住房和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告上法庭,开庭时,该中心负责人未到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