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蔡英文开始第二个任期 国台办回应

2020年05月20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台办发言人说,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资料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财新网】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月20日就民进党当局领导人“5·20”讲话中有关两岸关系内容应询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一些政客制造两岸对立,阻挠两岸交流合作,企图从地理和法理上切割台湾与大陆的关系。他们加紧勾连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以疫谋独”。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鼓噪所谓“修法”“公投”,图谋“法理台独”。这些都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福祉,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