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对台方针一贯 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都要坚持

2020年05月28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从来都反对外来干涉。中华民族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
5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是记者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采访。图/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闭幕会出席记者会。

  在会上,李克强在回应大陆对台政策和两岸关系如何推进的问题时表示,“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说了,我们对台的大政方针是一贯的,也是世人共知的。”

  李克强接着列举道: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都要坚持,同时要坚决反对“台独”。

  “在这个政治基础上,我们愿意和台湾各政党、团体和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对话协商,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我们愿意尽最大诚意和最大努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