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1岁刘跃进卸任公安部反恐专员

2020年06月2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以来,公安部领导层六人职务调整;刘跃进是公安部首任反恐专员,曾任湄公河案专案组长
资料图:刘跃进。图/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微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公安部领导层再有人员变动。年逾61岁、曾担任湄公河案专案组长的刘跃进,近日不再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

  6月28日,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一栏更新显示上述调整。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6月15日,刘跃进还在京出席全国公安机关“昆仑2020”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并在会上讲话。

  自2020年以来,公安部领导成员已有多次调整。3月,孙新阳接班年逾64岁的邓卫平,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长;4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卸任北京市公安局长;6月,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孟庆丰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