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刘跃进任副部级反恐专员

2015年12月20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担任公安部部长助理仅一年,曾任湄公河“10•5案”专案组组长,带领专案组将首犯糯康抓获;近一年来,公安部三名副部长先后调离,分别是转任中央纪委副书记的刘金国,转任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的刘彦平,转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的杨焕宁
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刚刚卸任公安部部长助理职务的刘跃进,已升任副部长级的公安部反恐专员,并继续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此前的12月18日,人社部官网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 ,今年56岁、2014年底转任公安部部长助理的刘跃进卸任该职务。

  刘跃进出生于1959年1月,湖南宁远人,西南政法学院刑侦系1979级学生,毕业后即投身天津警界,开始从事禁毒工作,一直官至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后任公安部办公厅主任,武警学院副院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正局级)、局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