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康奈尔中国留学生可申请清华北大临时学习

2020年07月0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学生将参加康奈尔的线上课程和本地学校的线下课程,集体住在学校宿舍,享受和本地大学学子一样的校园设施
资料图:清华大学校园。拥有中国国籍或居住权的康奈尔学生可申请入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华大学,香港永久居民可以申请在香港城市大学就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之下,多国持续严控边境人流。随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日期临近,如何安排无法拿到签证或入境的国际学生,成为海外高校亟待解决的问题。美东时间6月30日,美国常青藤大学之一的康奈尔大学宣布,为国际生推出“远程学习”计划(Study away),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欧盟、越南、韩国等地的国际学生秋季学期可以在当地指定大学暂时学习。

  康奈尔大学校长Martha E. Pollack在公开信中表示,校方了解到许多国际学生因旅行限制和签证处理的延迟无法在秋季按期返回学校,因此与全球十多所高校合作,国际学生将在这些本地大学学习生活,参加康奈尔的线上课程和本地学校的线下课程,集体住在学校宿舍,享受和本地大学学子一样的校园设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