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国安公署揭牌 选址铜锣湾维景酒店

2020年07月08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称,今天的香港已经告别国家安全“不设防”的历史
2020年7月8日,香港,工作人员在铜锣湾维景酒店外墙安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为中央人民政府驻港国安公署揭牌做准备。7月8日上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在香港揭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华社消息,7月8日上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下称国安公署)在香港揭牌。

  国安公署是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特区设立的直属驻港机构,负责分析研判香港特区国家安全形势,搜集有关情报信息,就国安问题监督、指导、建议特区政府,并依法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罪案。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香港特区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两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董建华和梁振英和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一起参与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