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国安法细则出台 最高可判无期

2020年07月01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律不具追溯力;7月1日已有人因涉嫌违反国安法被拘捕
2020年6月30日,香港,建筑上的国家安全法广告。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华社6月30日深夜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下称香港国安法)的全文。该法分6章,共66条,对于中央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分别在香港设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机构,违反此法所涉的罪行和处罚,以及案件管辖权等事宜都作出相应规定。

  香港国安法已于2020年6月30日晚11时生效。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了第49号主席令并予以公布。(详见财新网报道“习近平签署主席令 香港国安法即日施行”)香港特区政府已就此法完成刊宪工作。宪报是香港特区政府刊登各类公告法例的官方出版物,根据规定,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所有条例、法案、部门公告等需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宪报》刊登后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