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欧盟峰会讨论经济复苏;香港立法会选举接受提名

2020年07月10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7月13日—7月19日全球大事预报
7月17日至1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召开新冠疫情暴发后的首个面对面峰会,经济恢复计划和欧盟新的长期预算将是讨论的核心议题。

  【财新网】7月13日

  欧元集团新主席就职

  新近当选欧元集团主席的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与改革部长帕斯卡尔·多诺霍,7月13日正式就职,接替现任主席、葡萄牙前财政部长马里奥·森特诺,任期两年半。他将面临带领欧元区经济走出史上最糟糕衰退的挑战。欧元集团是欧盟内部使用欧元货币的国家组成的非正式组织,有19个成员国。该集团的主要任务是协调欧元国家的经济政策。

  芬兰向更多国家开放边境

  7月13日起,从许多欧盟国家和一些第三国进入芬兰的旅行限制将被取消,包括荷兰、比利时、意大利、奥地利、希腊、马耳他、德国、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列支敦士登和瑞士、塞浦路斯、爱尔兰、安道尔、圣马力诺和梵蒂冈。同时,允许从以下国家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必要原因进入芬兰: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格鲁吉亚、日本、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和中国。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