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半夜南北“打虎” 海南、辽宁两高官落马

2020年07月13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被查。中共十九大后官方首次同时宣布两人落马
资料图:刘国强、王勇(左起)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雨馨)时隔两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半夜再“打虎”。7月13日22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连续发布消息称,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财新记者观察,这是中共十九大以来官方首次同时宣布两高官被查的消息。上一次上演“半夜打虎”还是5月12日23时30分,官方宣布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被查。

  海南省政协排名第四的副主席王勇现年63岁(1957年2月生),山东阳谷人,1991年8月,时任共青团山东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正处级)的王勇南下海南,出任海南省机械工业总公司纪委书记,此后29年内逐步晋升至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至今。期间,他曾任海南省机械工业局(总公司)副局长(副总经理)、海南省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人事劳动保障厅助理巡视员、澄迈县委书记(副厅级)、交通厅厅长,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2016年1月当选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至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