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泉州坍塌酒店老板伪造材料骗取审批 政府主管部门层层失守

2020年07月14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安机关已对2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向福建省纪委监委移送了涉嫌腐败线索
2020年3月8日,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倒塌事故救援现场。国务院调查组7月14日发布报告,认定事故直接原因是酒店违法改建。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3月7日发生在福建泉州的欣佳酒店倒塌事故共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伤。国务院调查组今日(7月14日)发布报告,认定事故直接原因是酒店违法改建。

  据调查报告,建筑物由原四层违法增加夹层改建成七层,结构达到极限承载能力,并处于坍塌临界状态。事发前,酒店底层违规进行了支承钢柱加固焊接作业,钢柱失稳破坏,最终建筑物整体坍塌。

  该酒店当时是泉州市鲤城区新冠疫情防控外来人员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居住在内的大多为湖北、浙江温州等地返岗人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