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建始兄妹被截访案一审落槌 政府人员未担责

2020年07月21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西城区法院一审认定十名截访人员非法拘禁罪成立,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被害人表示,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是主使,应该被追究责任
事发一年半后,在北京遭到非法截访的湖北建始县黄希国、黄希纯兄妹拿到了一审判决书。北京市西城区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十名截访人员非法拘禁罪成立,分别判处一年十个月到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不过,当地政府人员并没有受到法律追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怡帆 记者 萧辉)事发一年半后,在北京遭到非法截访的湖北建始县黄希国、黄希纯兄妹拿到了一审判决书。北京市西城区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十名截访人员非法拘禁罪成立,分别判处一年十个月到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不过,当地政府人员并没有受到法律追究。

  52岁的黄希国和47岁的黄希纯是兄妹,来自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二人因自家承包地被占用且未获得相关款项,多年来不断维权讨说法。2019年1月14日,黄氏兄妹到北京上访,在北京南站附近被几名自称为“北京治安总队”的男子拦下并拖拽至一辆商务车中轮番殴打,致黄希国二级轻伤,后两人被送回湖北恩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