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安明秦王府保护墙体坍塌致4人轻伤

2020年08月0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墙浸水病害此前已显现;西安市新城区有关人士回应财新称,倒塌的是保护墙体、外围墙砖,不是文物本体
8月8日,西安,坍塌事故现场。2020年8月8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广场附近的明秦王府城墙坍塌。图/中新社记者 张远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 实习记者 葛杏航)2020年8月8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广场附近的明秦王府城墙坍塌。现场的多段视频显示,城墙上的土料先是不断落下,随后一面墙径直倒下,此时正有几辆小轿车和一辆公交车通过。

  记者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坍塌墙体是位于明秦王府城墙西南侧的保护墙体,约20米,此次全部坍塌。现场共致4名人员(包括1名儿童)受轻伤,一辆公交车和三辆私家车受损,伤员目前已送医。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采访部官微“陕视新闻”报道,西安市新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通报的情况中提及,此次坍塌的是于2009年实施的秦明王府城墙遗址修复保护砌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