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李毅任黑龙江公安厅长 系公安系统首名“70后”高官

2020年08月21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陕西渭南市长升任黑龙江副省长的李毅已兼任省公安厅长,成全国最年轻省级公安厅局一把手;前任毕宝文年满60岁
资料图:李毅。图/渭南政法网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从陕西渭南市长升任黑龙江副省长仅四个月后,“70后”李毅近日兼任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成为全国首位“70后”省级公安厅局一把手。其前任毕宝文已年满60岁。

  8月21日,据黑龙江日报客户端消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决定任命:李毅为黑龙江省公安厅厅长。此前,黑龙江省公安厅官网“领导职务”一栏已更新显示,李毅任副省长、厅党委书记,毕宝文已不在领导之列。

  进入8月以来,李毅已多次出席公安系统活动。如6日至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吉林和黑龙江调研,李毅等参加调研。10日,李毅到哈尔滨市公安局调研时表示,到省公安厅工作第一天、到基层调研第一次,第一站来到哈尔滨,主要是看望和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辅警,深入了解基层派出所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