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再审北京二环“黄金地”案 合议庭称首选调解

2020年08月26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因项目价值巨大、各方诉求相左,庄胜和信达能否拿出能够令对方接受的调解方案,仍是下一步最值得关注的问题
资料图:2017年5月10日,北京二环内,从庄胜广场20层的观景台往下看,庄胜二期A-G地块的施工现场。图/财新记者 孔晓琦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4小时庭前会议加8小时庭审后,最高法再审庄胜信达合同纠纷案近日落下帷幕。合议庭未当庭宣判,在庭审结束前,审判长颜茂昆说,案件结果无非两种:一种是调解结果,皆大欢喜;一种是依法判决。“作为法院、最高法、合议庭,我们是尽最大的努力来协调双方达成一致,共享利益,调解是我们的首选。当然,一个案件总要有一个结果,我们也不可能久调不决。”

  颜茂昆称,对此案进行再审是经过最高法审委会讨论决定的,最高法不存在被任何利益集团绑架的问题,是依据事实、依据证据、依据法律,有错必纠、有错必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