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民售粮期拉长 小麦托市收购同比减少1300万吨

2020年09月07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种植户、粮商和面粉加工厂负责人反映,农民储粮防灾意愿较强,对后市价格预期比较乐观,导致小麦上市量偏低
2020年8月30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当地一农场,职工在小麦场地扬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9月7日公告显示,截至8月31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925.7万吨,同比减少1354.2万吨。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杭莹)小麦丰收增产,国家托市收购量却在减少,农民不舍得卖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9月7日公告显示,截至8月31日,主产区小麦累计收购4925.7万吨,同比减少1354.2万吨。

  小麦和玉米、大米并列为三大主粮,国家在六大小麦主产区实施最低收购价政策。自2006年起,政府以支持价格入市购买小麦,鼓励主产区种植,保障农民收入和粮食安全。

  官方近日多次发布解读称,2020年小麦收购进度放缓,主要是政策性托市收购小麦减少,部分地区小麦市场价高于最低收购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披露,截至8月31日,主产区托市收购小麦615万吨,这个数字在2019年同期是1985.9万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