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杀人犯“纸面服刑”七年并结婚生子 保外就医缘何失守

2020年09月0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韵虹2001年受雇杀人,2005年获刑死缓,经两次减刑后最终刑期为15年。其通过保外就医在监狱外活动7年多,期间旅游、工作并结婚生子,直至2019年被重新收监。5名涉案监狱医院工作人员已获刑
内蒙古呼伦贝尔一杀人犯“纸面服刑”15年尚未有官方调查结果,近日又一起同类事件被媒体曝光。图为在监区内巡逻的监狱特警队。图/安源/中新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汪秋言 记者 覃建行)内蒙古呼伦贝尔一杀人犯“纸面服刑”15年尚未有官方调查结果,近日又一起同类事件被媒体曝光。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缓的王某,本应在呼和浩特市第一监狱服刑,却通过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的方式逃脱刑罚7年多,期间外出旅游、工作甚至结婚生子,直至2019年10月才被重新收监。财新记者获得的判决书显示,包括监狱医院副院长在内的五名狱医为王某编造病历、出具病情危重报告,进而违法办理保外,而分别获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