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深高速致36死事故背后:企业非法运营,68辆大客车均无证上路

2020年09月11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9月28日发生的特大事故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伤。涉事大客车挂靠在河南郑州的客运企业名下,实为安徽临泉县一车主所有。该企业无客运资质,车辆使用伪造的证件非法运营。浙江、安徽、河南45名公职人员被问责,郑州一名副市长被政务记过
资料图:长深高速公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事发近一年,造成36人死亡的长深高速“9·28”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公布。据新华社消息,近日国务院批复了该起事故调查报告,认定其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直接原因为涉事大客车行驶中左前轮爆胎导致失控,冲入对向车道与大货车相撞。调查还发现,涉事客运企业未申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公司现有68辆大客车均未取得道路运输证,而是使用伪造的证件、标志牌,甚至部分标志牌是在打印店直接打印。

  国庆70周年前夕的2019年9月28日7时许,长深高速公路江苏无锡段发生一起河南牌照大客车碰撞重型半挂汽车列车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