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锡垮桥事故调查报告出炉 重型挂车最多超载455%

2020年01月2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苏无锡“10.10”桥面侧翻事故调查报告公布,官方认定超载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相关部门监管和“治超”不力,事发桥梁设计、施工和养护均无问题
2019年10月11日凌晨,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进行中。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已致3人死亡,2人受伤。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全国上下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之际,造成三人死亡的江苏无锡“10.10”桥面侧翻事故调查报告出炉。无锡市政府官网近日披露的事故调查报告显示,事故的直接原因为两辆重型平板半挂车严重超载——前车超载401.7%、后车超载455%,偏心荷载引起的失稳效应远超桥梁上部结构稳定效应,造成桥梁支座系统失效;梁体和墩柱之间产生相对滑动和转动,从而导致梁体侧向滑移倾覆触地。

  至于桥梁本身,事故调查报告认为,其设计、施工和养护均没有问题,专家组认定设计符合要求,管养方进行了正常养护及必要的维修工作,使桥梁结构保持了良好的技术状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