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北农作物受灾倒伏 官方补贴机收保秋粮收成

2020年09月22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黑龙江银保监局组织了查勘定损,全省政策性种植险受灾面积为2930万亩,其中绝产面积102万亩,减产面积2828万亩,初步估损金额25.81亿元
2020年9月3日,受台风“美莎克”恶劣天气的影响,吉林省玉米种植地区发生了大面积倒伏,大片的苞米秧像棉被一样被铺在了地上。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秋收蓄势待发,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产量的比重超过七成,为确保全年丰收,主产粮区任务繁重。9月22日,黑龙江省官方消息称,对2020年秋季加装的倒伏玉米、水稻收获辅助装置,将给予补贴,以降低台风给农民带来的损失。

  东北地区是中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8月底到9月初,三场台风陆续席卷东北地区,正值农作物灌浆期,导致了部分农作物倒伏,给种植生产带来了减产、质量下降的风险。(详见财新网报道《台风“美莎克”过境东北 多地农田受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