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要求广东赋予深圳更多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2020年10月1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获得中央政策“大礼包”,中央和广东省层面都将开出授权事项清单
资料图:深圳。10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要求国家发改委协调各方向深圳批量授权,要求广东省赋予深圳更多省级权限。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深圳将获得更多自主权。10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下称《实施方案》),要求国家发改委协调各方向深圳批量授权,要求广东省赋予深圳更多省级权限。

  深圳是中国于1980年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2019年深圳的GDP总量接近2.7万亿元,人均GDP排名全国第一。2019年8月,中央发文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当前适逢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实施方案》也被视为中央送给深圳的“大礼包”,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