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ST中科创实控人涉黑 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被指“保护伞”

2020年09月23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华楠帮助张伟当选深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并介绍张伟认识法院和公安系统干部
资料图: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图/深圳明镜网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市原政法委书记李华楠被指为黑社会组织充当“保护伞”。9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几起典型案例,李华楠案包括其中。

  通报称,自2010年以来,以张伟为首的涉黑组织利用金融平台利诱受害人借款或融资,通过迫使债务人违约、虚假诉讼等手段,获得债务人或担保人的不动产,使用软硬暴力非法攫取财富。

  张伟现年47岁,是上市公司ST中科创(002290.SZ)的实际控制人。深圳商会官方网站显示,他出身军人,于2004年创办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在2011年当选第四届“深商风云人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